全球雲端印刷網 www.print1689.com.tw 書籍 彩盒 型錄 服飾商標 吊牌 洗標 緞布印標 成分洗語印標 對折印標 轉印標 貼紙 金紙 紅包袋 大圖輸出 唐卡複製畫 衛威興業有限公司

Loading...

  • 全球雲端印刷網 www.print1689.com.tw 書籍 彩盒 型錄 服飾商標 吊牌 洗標 緞布印標 成分洗語印標 對折印標 轉印標 貼紙 金紙 紅包袋 大圖輸出 唐卡複製畫 衛威興業有限公司
  • 全球雲端印刷網 www.print1689.com.tw 書籍 彩盒 型錄 服飾商標 吊牌 洗標 緞布印標 成分洗語印標 對折印標 轉印標 貼紙 金紙 紅包袋 大圖輸出 唐卡複製畫 衛威興業有限公司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燙金與局部光製作教學

局部上光名片製作方式

1.局部上光名片,正面放左邊、背面放中間、局部上光版放在最右邊(由左向右排列)。

2.局部上光應避免細線、細字或過於複雜圖形以防造成偏位。3.局部上光之位置勿超出裁切範圍。

燙金打凸製作方式

1.燙金、打凸名片:做法同局部上光,需做黑版,因此須在相對位置設K100%才能燙金。

2.因燙金加工設備限制(例:咬口位置無法燙金),如有大面積燙金時,請來電詢問加工之可行性。

3.燙金的部分不用印刷在稿子上,要刪除。

4.燙金、打凸請避免太細或複雜的圖文,以防止效果不佳。

 

◎常見瑕疵印件問題

1.合版印刷因成本考量,每一批紙張顏色會不一樣,因紙張的不同會影響到印刷成品的色系。

2.相同圖片在不同螢幕上,顏色呈現會有差異,恕無法以電腦螢幕色來要求印刷色彩需一致。

3.相同的檔案所設定的顏色值也都相同時,一旦選擇的紙張不一樣,會因纖維性不同而影響其印刷後的色彩,故無法以此作為退貨理由。

4.製作檔案時請依CMYK色票製作,若檔案是RGB模式或是PANTON模式時,一旦透過轉檔方式,色彩層次會因為轉換過程中消失,無法完全呈現。

5.WORD、EXCEL、POWERPOINT等文書處理軟體,非印刷專用軟體,因此轉成PDF印刷時,單色黑會變成四色黑、單色灰則會變成四色灰。

6.合版印刷容易有色差、背印、套印不準(尤其7級以下字體),或者一款多色的狀況產生,要解決四色黑及四色灰的問題請先調 整為單色黑或單色灰的設定為佳。

7.客戶常因印刷品用完後,必須追加印刷品的數量,因而要求附樣印刷,但正確色樣的定義,應在同家印刷廠印刷、印製時間為一個月內、使用相同紙張,使用相同油墨且無上光的印刷成品。

8.摺紙加工會因為不同的紙張絲向、紙張厚度、紙張顏色而造成紙張的纖維撕裂,若成品的摺紙方向能搭配紙張的撕向,(摺紙方向平行於紙張絲向)時,較能降低紙張纖維的破裂,但無法完全解決紙張破裂的問題。

9.色彩的深淺是在軟體中設定比例後依照設定值出版,在每一塊版上都會依據色彩比例的多寡,呈現網點分佈的疏密,網點密的顏色較深,網點稀疏的顏色較淡。疊印即套印,印刷過程中印刷機操作人員需讓十字規線套準,當十字規線套準時,才不會印出重疊的影像或色塊來。

10.深顏色在深淺對比強烈的設計稿,容易因加工,裝箱,及運輸過程中,印刷品互相摩擦而產生髒污狀況,常見在封面封底、正反面設計顏色反差太大(例如:正面深色反面淺色),照成底色深色的面印在淺色的面,以雪銅紙,銅西卡為最常見。建議可做上光處裡,可以減少此問題。

11.合版印刷有時會接到級數過小的文字,若七級以下且為兩色或反白字時,就容易發生套印不準的雙影問題,尤其是合成及珠光紙最明顯。

12.為了避免印刷過程中疊印不準確的露白問題,只要填色為K100的色塊或線條,皆為黑色直壓,不能襯有其他顏色,否則會造成疊印的現象的產生。

13.製作稿件時四周有色塊或上下、左右色塊時,裁切後容易有大小邊狀況應避免此類設計以免發生裁切後有大小邊問題,恕不得以此為退貨理由。

14.合版印刷是在同一塊印刷的版上,組了很多相同條件的稿件去印刷,例如相同的紙張、數量也相同,集結這些分屬不同客戶的稿件,這些稿件可能有的顏色偏深有的顏色略淺,因此若稿件被拼在油墨重的區塊時,顏色會顯的較重,而再次發稿時,若被拼到淺色區,顏色可能會變的較淡,所以無法做到每次發稿印刷而無色差的結果。

15.印刷設計所用的軟體主要區分為兩種,一種稱為「向量軟體如CorelDRAW、Illustrator」,另一種是「影像軟體Photoshop」。影像軟體的功能主要是拿來處理圖片、影像甚至是特效,但是軟體一再翻新的結果,很多特效原本應再影像軟體上製作,而設計者為求方便直接在向量軟體完成,也因為不了解印前處理,而導致印刷瑕疵﹝掉圖、漸層消失、漸層斷掉﹞等問題。

16.對於印刷色彩要求度高的客戶,建議以獨立版印製為首先考量,例如彩妝及服飾型錄等,因合版印刷的工作流程只能考量整體的客戶,無法個別考量客戶的需求,更無法針對印刷版面上的某個部位做控墨調整,或去調整已經調校後色彩描述檔的正確色彩。

17.Word、Exce、PowerPoint等文書軟體,非印刷專業軟體,轉成PDF印刷時,單色黑會變成四色黑、單純灰色則會變成四色組成的灰色、會有背印、套印不準狀況。

18.如因成本考量,而無法考量獨立版印刷時,應配合合版印刷流程,附色樣到印刷廠,而正確的色樣是指相同檔案且在同一家印刷廠印刷,因為每家印刷廠所使用的油墨不同,也就是說不同油墨不同紙張會表現出不同的色彩,所以無法要求廠商以不同的紙張印出相同的顏色。

19.合版印刷的存在,主要是因追求「效率」與「利潤」而產生的產業,所以每個工作流程都已安排好避免浪費多餘的時間,也因為如此才能創造出今日送件明日即可自取的高效率,但其實最關鍵的因素之ㄧ是在於客戶製稿,唯有客戶與廠商兩者相互配合之下,才能提高印刷廠的作業流程,降低不良品的產生,達到客戶與廠商雙贏的局面。

20.上膜後的印刷品無法正確預估顏色屬正常現象,有上膜的印刷品,如貼紙、雙霧、雙亮、局部上光等,因已加工所以附樣印刷時,並無法在印刷當時預估上膜後的顏色,即使附樣印刷,仍無法達到無色差的狀況。

 

  1. 商標的材質與運用
1
請填寫您的 E-Mail :